LV收购蒂芙尼了吗?路易威登终止收购Tiffany原因曝光

2020-09-10 09:45:13 作者: LV收购蒂芙

  据外媒报道,路易威登品牌母公司、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终止以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珠宝品牌Tiffany(蒂芙尼)的交易。这笔交易本来可以创造奢侈品行业历史上最大收购案。

  日前,LVMH集团知会Tiffany一方,在一周之前他们接到了法国政府的信函,希望LVMH与Tiffany完成交易的时间能再次推迟到明年1月6日,以阻止特朗普政府对法国加征关税。Tiffany一方认为,LVMH集团没有在收到信后及时通知Tiffany公司,而这将破坏双发已经达成的收购协议。《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Tiffany控告LVMH集团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并企图通过其它延缓措施迫使Tiffany重启收购谈判。

  Tiffany目前已就相关传闻发布公开声明。Tiffany表示,公司已经在特拉华州地区法庭向LVMH集团及其附属公司提起上诉。Tiffany董事会主席Roger N. Farah表示,“必须采取这样的行动我们很遗憾,但LVMH集团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诉诸诉讼来保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Tiffany称,根据双方签署的并购协议,在原定的交易完成时间之外,若这笔交易需要更多时间来获得所有监管许可,交易可延期至8月24日完成。在此基础之上,若截止到8月24日,仅剩反垄断监管许可未获通过,LVMH集团和Tiffany任意一方可将交易完成之日延迟到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