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15日前不卖就关门?字节抖音海外版出售事件新消息分析

2020-09-11 13:57:36 作者: TikTok

  据路透社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月10日说,不会延长给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出售其广受欢迎的短视频应用程序TikTok美国业务的最后期限。

  特朗普在启程前往密歇根州之前对媒体说:“要么会被关闭,要么会被卖掉。给TikTok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报道说,字节跳动一直在为TikTok的美国业务寻找买家,在9月中旬之前敲定交易,从而遵守特朗普关于剥离TikTok资产的行政令。

  相关报道: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字节跳动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必须在9月15日之前敲定交易。特朗普表示:“他们要么关闭,要么卖掉它。”

  据悉,目前TikTok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微软和甲骨文,谈判仍在继续,交易规模可能在 200 亿至 300 亿美元之间。

  8 月 5 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宣称美国正在敦促苹果、谷歌等手机应用商店下架TikTok和微信等所谓“不可信任的”中国应用程序。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8 月 6 日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 45 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

  据悉,微软以及甲骨文目前正与字节跳动谈判收购TikTok部分业务,计划于 9 月 15 日完成。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目前正在与美国讨论潜在的解决方案,从而允许其保留TikTok美国业务的部分所有权,同时满足中国和美国监管机构的要求。这些可能性中,包括将TikTok数据的运营控制权移交给一家美国科技企业,同时字节跳动依然持有部分资产的所有权。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表示不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