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走势新消息 三大指数收涨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飙升

2020-09-14 16:04:42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9月14日,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早盘维持强劲上扬走势,午后探底回升。沪指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拖累下快速回落,一度逼近翻绿,尾盘再度拉升。深成指午后翻绿,随后再度上扬。创业板指走势较为强劲,早盘一度大涨超2.5%,随后震荡回调,涨幅有所收窄。创业板综指、科创50指数大幅拉升走高。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278.81点,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指涨1.42%,创业板综指涨3.1%,科创50指数涨2.71%。两市合计成交7694亿元,较此前再度萎缩,创业板成交2705亿元,超沪市的2692亿元。

  板块方面,半导体、软件、芯片等科技股走势活跃,环保、旅游、化工、酿酒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地产、煤炭等板块小幅回落。

  创业板个股整体较为活跃,科融环境、乐心医疗、宝色股份、天能重工、聚灿光电、卡倍亿等19股涨停,逾80股涨幅超10%。仅古鳌科技、农尚环境跌幅超10%。仅古鳌科技、农尚环境跌幅超10%。

  安信证券指出,A股牛市没有结束,当前阶段属于牛市中的震荡整固期。首先长期看,在经济转型和资产配置的长期逻辑支持下,A股各领域龙头公司处于估值中枢上行通道。中期看,“复苏牛”三大核心逻辑:全球流动性宽松、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仍然未被破坏。国内流动性边际微调但未来收紧空间有限,近期一些基本面趋势不变的行业龙头估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未来估值没有持续大幅收缩的基础,市场核心逻辑将回归盈利增长。短期,市场受风险偏好影响较大,投资者需要多一分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