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女助理身家或超180亿?京东数科上市张雱身价引关注

2020-09-14 15:25:46 作者: 刘强东女助理

  9月11日晚间,京东数科披露招股说明书。京东数科本次拟发行不超过5.38亿股,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为203.67亿元。

  刘强东直接持有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86%,通过领航方圆、宿迁聚合、博大合能间接控制总股本的41.49%,共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50.35%,通过特别表决权安排控制发行人的表决权总数的74.77%。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京东数科共有7名董事,分别为刘强东、陈生强、许冉、、杨小平、高圣平、王瑞华,后3名为独立董事。

  招股书显示,余睿、仇小川、黄宣德、章泽天、施世林、缪晓虹、章肖明及刘星于2020年6月起不再担任京东数科董事。

  搜狐财经注意到,1989年出生的张女士,位列京东数科七位董事之中。

  京东数科招股书显示,张雱于2011年7月加入京东集团,目前任京东集团总裁助理及总裁办负责人;2020年6月起担任京东数科的董事。

  4年前,张陆续接任多家“京东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举为外界所知。去年2月,京东斥资27亿元买下翠宫饭店后,张雱亦担任法定代表人。

  招股书显示,京东数科的大股东为持股36.8%的宿迁聚合。张雱为宿迁聚合的法定代表人,并持股25%。据此,张持有京东数科9.2%的股份。招股书未显示这部分持股是否为代持。

  此外,张雱还通过股权激励直接获得京东数科26.7万的股份,折合股权比例为0.006%。

  据此,今年31岁的张雱,共持有京东数科9.206%的股份。目前,市场估计京东数科上市后市值将在2000亿元左右。据此,31岁身家将在184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