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健康食材,吉林长白山黑木耳养生有依据

2020-09-16 15:52:47 作者: 追根溯源健康

健康,是人类坚持不懈的的追求;养生,是人们永恒的话题。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丰富,人们对养生知识的不断了解,食疗养生成为了众多追求健康之人的养生方式。药食两用的胶质菌黑木耳,富含微量元素、膳食纤维和植物胶质,古书《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其有“益气不饥,轻身强志”之功,是全球公认的养生、瘦身、降脂好食材。而黑木耳养生效果的高低,与黑木耳的自身品质、营养含量等情况息息相关。

营养含量越高的黑木耳,被食用后的养生效果越佳,反之亦然。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生长在长白山山脉,其种植基地多位于半山区,昼夜温差更高,可达13℃。巨大的昼夜温差,可让黑木耳在白夜积累更多的营养物质,在低温的夜晚消耗更少的能量,周而复始的优异气候条件,造就了吉林长白山黑木耳耳片生长慢、耳片厚度在1.2mm以上,干物质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高营养、高品质。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的微量元素含量充足,其中钙含量不低于290 mg,钾含量不低于310 mg,镁含量不低于153 mg,磷含量不低于为224 mg,铁含量不低于8.8 mg。

黑木耳是一种吸附力很强的胶质菌,它的纯净度,决定了它是否具备更好的养生效果。吉林长白山黑木耳的生产严格按照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相关规定执行,黑木耳生长环境符合NY/T 5010的要求,方圆五公里,上风20公里内没有污染源;生产用水符合GB 5749的要求,灌溉水源自黄金水源带长白山,水质呈弱碱性,矿化度低且纯净无污染;生产原料符合NY/T 2798.1 和NY 5099的要求,皆源自附近的山脉;产品卫生指标符合GB 2762、GB 2763和GB/T 6192规定要求,不与有异味、有毒的物品混合贮藏,不用含残毒、有污染的运输工具运载,产品的安全和纯净度,均有保障。

高营养物质含量是养生食材的必备“条件”,高标准的产品生产过程和产品品质,则是养生食材的“资格”保障。选择养生食材,关心其营养同时,也要记得关心它的“健康”程度。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