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股市行情走势新消息 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2020-09-16 16:23:04 作者: 2020年9

  其中沪指收盘下跌0.36%,收报3283.92点;深成指收盘下跌1.01%,收报13011.28点;创业板指跌幅较大,收盘下跌1.55%,收报2554.80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684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创业板注册制新股逆市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7.42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粤开证券研判,指数短期内有寻求止跌回稳需求,当前阶段不宜盲目看多,后市震荡寻求底部支撑可能性更大。未来A股走势主要关注两方面因素:一方面关注外围市场何时企稳回升,这是对A股未来方向的一个扰动,如果外围市场经过大幅下挫之后能够企稳回升,那将对A股向上攀升起到促进作用,如果外围市场止跌横盘,那A股可能会走出独立形态;另一方面从A股自身走势来看,目前处于接近前期震荡箱体下轨区域的阶段,如果在当前阶段继续出现外围扰动,叠加创业板风格调整,不排除指数击穿箱体下轨的可能性。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股指向下的空间有限。未来A股市场整体行情表现可能会有所分化。其中,部分估值合理、有真实业绩支撑的企业股票有望持续向上;而部分前期上涨过快、估值偏高、业绩不及预期的企业股票,仍然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的可能。

  重阳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陈心表示,目前,经济持续稳健回升,市场流动性温和适度。与经济复苏同步,货币政策也在边际趋稳。此外,资本市场改革大力推进,将在经济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同时市场局部也出现投资者行为过于一致、预期过于乐观的情况。综合看,预计市场短中期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对于前期预期过于乐观、交易过于拥挤的板块,需重新进行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