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2020的新进展 蚂蚁金服港股上市谁受益?

2020-09-17 10:27:51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蚂蚁金服港股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金服上市时间表2020的新进展 蚂蚁金服港股上市谁受益?蚂蚁金服港交所上市时间 蚂蚁金服上市估值多少?

  阿里巴巴(09988)旗下蚂蚁集团争取其香港上市计划最快下周获批。

  消息指,香港发售的股份可能较上海为多,因为香港发售部分可能包括旧股。据报,集团暂定于9月28日一周进行上市推介,预计10月底左右上市。

  上海科创板上市委会议公告显示,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将于9月18日(周五)上会。

  作为全球估值最高的超级独角兽,蚂蚁上市注定成为2020年全球资本市场的头等大事。

  8月25日下午,蚂蚁集团在港交所、上交所同时披露招股文件,成立16年以来,它神秘的财务面纱将首次被揭开。

  根据彭博社报道,蚂蚁集团上市的目标估值为2250亿美元(约合1.56万亿元人民币/1.74万亿港元)。如果估值成真,上市后的蚂蚁集团将力压工农中建、人寿平安、京东美团,成为排在阿里、腾讯、茅台之后的中国第四大上市公司。

  蚂蚁这场财富盛宴背后,谁将成为最大受益者?蚂蚁集团的故事,能否撑起1.56万亿元的超级市值?翻完A+H两份长达1000多页的招股书,我们找到了一些答案。

  最大的造富机器:39名高管身价超10亿,员工分享1600亿

  蚂蚁上市传言由来已久,早在2014年阿里将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网商银行等业务整合并更名为蚂蚁金服时,市场便有传言蚂蚁金服已经在为上市做准备。此后几乎每年蚂蚁金服都会有IPO传闻流出,但最后都未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