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安全产业安全专家谈系列课程入选工信部“网安学堂”2020网安周讲堂

2020-09-17 15:23:33 作者: 腾讯安全产业

   2020国家网络安全周在全国各地开展,工信部组织建设的“网安学堂”在线培训平台也同步“上新”,推出主题为“网络安全公众意识提升”的一周讲堂系列课程,助力相关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和信息防护能力提升。腾讯安全打造的《产业安全专家谈》系列课程入选,带来腾讯安全护航产业发展的最佳实践与干货分享。

  据了解,“网安学堂”系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建设的网络安全在线培训平台,主要面向全国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等单位的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及高校师生,培训内容包括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安全形势、基础知识、管理方法、技术应用、典型案例等,课程主讲人包括方滨兴院士、邬江兴院士等专家学者以及多家企业的技术负责人等。

  

 

  

 

  (“网络安全公众意识提升”一周讲堂活动微课页面)

  本次一周讲堂系列课程中收录了腾讯安全《产业安全专家谈》的三期专家视频讲座——《身份安全管控如何助力企业运营提质增效》、《主机安全为什么是企业上云的“必需品”》以及《企业如何打造“秒级响应”的威胁情报系统》,覆盖身份管控、主机安全、威胁情报等企业安全建设中的重要场景。

  针对传统身份管控方式随业务上云、移动办公发展以及合规要求变化而面临重构升级的挑战,腾讯安全业务安全总经理周斌在课程中分享了打通账号与权限、访问控制,以及API服务等多环节统一管控链路的思路与方法。并提出应当构建全方位的IAM身份安全管控解决方案,实现政务系统环境与云环境之间跨网络多系统应用的统一接入与管理,为企业建立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提供个性化服务提供依据。

  腾讯安全主机安全负责人谢弈智在《主机安全为什么是企业上云的“必需品”》中详细披露云主机因规模拓展而衍生的新安全压力上,企业应当构建云时代下的“事前防御、事中检测、事后阻断”于一体的全方位主机防护体系,并根据云上业务敏感度、业务规模等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主机安全服务,为企业云主机安全的部署与应用提供了腾讯安全的实践参考。

  腾讯安全威胁情报业务安全专家谭昱,则针对数字化转型企业日益高涨的威胁情报安全需求,深度剖析了威胁情报之于数字化企业的价值与影响,认为其是企业加快和优化新威胁防护能力的重要途径。面对日趋攀升的待处理数据,企业应当在破解涵盖充足数据、强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持续响应安全团队等在内的威胁情报运营难点的基础上,打造秒级响应安全情报系统,实现威胁情报在护航企业数字化平稳发展中的应用效果最优化。

  除上述入选课程外,围绕等保合规、风控、数据安全、零信任、联邦学习、小程序等安全场景的二十四期腾讯安全《产业安全专家谈》专题课程,已在腾讯安全公众号(TXAQ2019)全面上线。同时,腾讯安全还携手腾讯云大学、云+社区、FreeBuf、CSDN等安全社区以及生态合作伙伴打造了“产业安全公开课”、“网安夜校”等精品网安栏目,释放腾讯安全的实践价值,助力企业安全建设。

 

 

 

---推广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