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词是今年郑州都市圈热词 ?头条指数告诉你

2020-09-17 15:22:53 作者: 哪些词是今年

   近日,《2020年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工作要点》下发,郑州都市圈建设再次提速。高标准建设的郑州都市圈,将成为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那么在郑州都市圈,老百姓搜索量最大的热词,有哪些?最关注哪几个热点区域?与郑州通勤率最高的区域在哪?9月15日下午3点,在新郑产业新城服务中心举行的“新郑州 更幸福——郑州都市圈城市数据报告发布会”上,头条指数以鲜活的用户视角,给出了答案。

  

 

  (发布会现场图)

  “巨量中国•幸福郑州”城市巡礼启动,点燃城市关注,传递美好城市价值

  此次发布会,也标志着巨量引擎2020年大型城市巡礼项目“巨量中国 百城计划”郑州站“巨量中国•幸福郑州”正式启动。接下来,巨量引擎河南分公司将携手华夏幸福郑州区域事业部,点燃郑州都市圈关注,传递美好城市价值。

  河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于法典,河南省建设文化协会会长黄海,巨量引擎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大峰,华夏幸福副总裁、豫陕区域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上海柏涛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蒋鹏飞等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河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于法典)

  “新郑州”正在焕发“巨量”活力

  自2016年以来,大郑州迈入多重战略利好叠加的黄金时期,米字型高铁加速形成,“陆空网海”四条丝绸之路联通世界,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相继进入郑州,郑州人口储备、人口吸引力、人口年轻指数等指标全国领先。

  河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于法典在致辞中提到,中国去年正式进入“都市圈”时代,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再为“大力推进都市圈同城化建设”划重点。在郑州都市圈,主城郑州辐射带动,城市群“一体系五”、高效联通、整体升级。通过都市圈建设,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交通网络互连、产业链互补、城市资源共享,竞争力不断提升的“新郑州”。

  

 

  巨量引擎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大峰

  巨量引擎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大峰,带来了基于头条用户形成的《郑州都市圈城市数据报告》,展示了不一样的郑州都市圈:“中”、“新一线”、“环郑州都市圈”、“交通枢纽”等词汇,上榜今年关注郑州热词榜单;在全国最受关注的都市圈中,“郑州都市圈”排名第4位;洛阳、新郑、新密、武陟、长葛等,是较受关注的郑州都市圈热点区域;都市圈中,发展最为抢眼的区域,往往位于一体化的经济带上。

  据了解,“巨量中国 百城计划” 相关话题播放量累计超16.9亿,已助力宁夏银川、甘肃兰州、辽宁沈阳、江苏常熟、南京浦口、武汉光谷打造亮眼城市名片。

  “巨量中国 百城计划”郑州站活动启动后,将调动抖音、头条端核心影响力资源,发现、传播“郑州都市圈”价值,后续还会通过挑战赛等形式调动用户互动,联动知名达人传递城市魅力,发掘城市多重美好维度,传播立体多元城市新形象,让更多人看到新郑州的城市“幸福”点,助力城市文化建设。

  

 

  (资料图片)

  郑州都市圈一体发展 城市能级持续提升

  郑州都市圈“1+4城市群”,郑州与许昌、开封、新乡、焦作,同城互联、一体发展,大郑州“半小时”交通圈与经济圈格局形成。郑州都市功能外溢明显,建设成绩斐然。都市圈一体化经济带上的县域,表现更为抢眼,正在成长为新兴增长中心。分享嘉宾——华夏幸福郑州区域事业部土地合作部的李东,通过案例展示,揭示了这些县域城市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

  华夏幸福深耕郑州都市圈4年,在都市圈一体化经济带、交通大动脉上,已成功运营了长葛、武陟、新郑、新密、获嘉等产业新城。在每一个区域,都“量身定制”了高质量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打造生态底板、导入产业集群、建设城市配套。现已打造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16个先进产业集群,持续完善城市道路、公园水系、产业新城服务中心等城市功能,新增就业岗位约35000个,持续提升城市能级、城市价值。

  李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产城融合先行者,上述6个区域已经展开住宅、公基建、产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欢迎更多企业共同加入建设郑州都市圈的热潮。

  创业在都市圈、就业在都市圈、生活也在都市圈,上海柏涛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的副总建筑师蒋鹏飞,从体验角度出发,解析了都市圈时代宜居的多样选择性。

  

 

  (俯瞰武陟产业新城凤仪湖公园)

  

 

  (经过治理的新郑潮河公园,已成为当地新景)

  

 

  (俯瞰长葛产业新城中央公园)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结束后,相关抖音话题、今日头条话题、达人带动粉丝助力等多种形式上线,通过推动更多用户参与、发现“郑州都市圈”的新亮点,呈现“新郑州”的幸福模样。

 

 

 

--推广

来源: 中华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