呛谭德塞就能得“台湾杰出青年”?蔡英文曾“感谢”她为台湾发声

2020-09-17 19:24:33 作者: 呛谭德塞就能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台媒9月17日报道,“国际青年商会台湾地区总会”9月17日公布第58届十大杰出青年得奖名单,共有12人获奖,值得注意的是,曾在4月录制视频“呛声”世界卫生组长总干事谭德塞的留英台湾学生林薇获奖。林薇获奖消息让不少岛内网友吃惊,认为理由难以说服人,更留言讽刺:“舔民进党就能拿奖喔。”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今年台湾“十大杰出青年”有12人得奖,人数之多堪称罕见。其中林薇以“小红帽”创办人身份获得“儿童、性别与人权关怀类”杰出青年奖项,引发各界热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留学的林薇,因谭德塞称台湾人对他人身攻击,在社交媒体上传一封给谭德塞的中英双语公开信,并制作视频要求谭德塞为“不实”言论致歉。这一举动,当时还引起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注意,蔡英文“感谢”她为台湾发声。

林薇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风传媒”)

台湾中时新闻网注意到,针对林薇获奖的消息,岛内网友纷纷表示:“舔民进党就能拿奖喔”、“林薇这样就可以得到喔”、“呛爆谭德塞就可以十大杰出青年?比嘴炮?颜色对了?”“如果只用嘴炮这个标准的话,一堆人排在前面”。

还有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称,“不知道她的杰出在哪里”“原来网红也可以变成绿色杰出青年”“坐实了台湾已成嘴炮岛”

也有网友表示,“只有台湾人自己看的呛声影片”“虽然这几年大家已经不太鸟这种拜拜式的狗奖,不过私相授受成这样,实在也是把原本就不高的格调,又往下降好几格吧。”

更有人讽刺,“谭德塞有看到这女的影片?没看到不就是狗吠火车?这是十大杰出狗吠火车奖?

至于林薇其人,台湾“风传媒”曾在今年4月称她有“超强背景”,报道称,目前21岁正在英国爱丁堡大学攻读传染病学。报道称,林薇年纪轻轻就已经是非政府组织全球“台湾医卫总会”的青年委员会的主委,还有“台湾世卫外交协会”的成员。

事实上,今年4月的一场例行记者会上,谭德塞罕见地公开指责民进党当局及其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9日应询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总干事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

赵立坚 资料图

赵立坚说,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日也表示,关于世卫组织涉台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立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择手段,恶毒攻击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借疫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谋求加入世卫组织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延伸阅读:

台媒:美国不跟WHO玩了,台湾未来应何去何从

美国正式声明要退出世卫组织(WHO),这一举措让极其渴望加入WHO的台湾陷入了两难境地。

7月8日,台媒《中时电子报》发表题为“不玩了!美国退出WHO,台湾未来应何去何从”的评论文章,指出美国此举让本想借此次抗疫敲开世界卫生大(WHA)大门的台湾显得手足无措。联合新闻网则提醒说,美国这一决定充满了政治考量,台湾不应贸然“选边站”。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