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车险改革新政策即将实施 车险改革后保费对比保费增还是降?

2020-09-17 20:58:49 作者: 2020年车

  2020年车险改革新政策即将落地实施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这项涉及2.6亿机动车主的民生新政将于9月19日正式实施。新政既涉及商业车险,也包括交强险。

  2019年,我国车险承保机动车辆达2.6亿辆,保费总额8189亿元,占财险保费的63%,为财产保险第一大险种。

  新政落地,保费增还是降?险种有什么变化?车主福利几何?市场竞争格局会否发生改变?

  交强险赔付升至20万元

  最低保费可打五折

  在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答问时,明确表示《指导意见》实施后,短期内对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福利来了。与以往车险费改最大的不同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下称“交强险”)被纳入费改。《指导意见》中最受车主关注的一个变化是交强险赔付总额大幅增加。作为每位车主必保的险种,《指导意见》明确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000元提高到18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100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