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4城再出楼市新政意味着什么?成都等地房产政策引关注

2020-09-18 09:38:50 作者: 超24城再出

  据媒体报道,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7月开始,已有超过24城发布累计30次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本轮房地产调控大部分城市的政策力度有限,包括成都等房价明显上涨城市,调控力度难以全面抑制市场上行,料“金九银十”房价将继续上涨,但涨幅放缓。

  延伸阅读:

  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继续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土地市场调控

  (一)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优化供应结构,住宅用地占经营性用地的比重不低于60%,供需紧张区域不低于70%,优先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

  (二)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有效调控土地价格,引导市场主体理性拿地。

  (三)全面清理已供未开发的土地情况并向社会公布,加大已供未开发土地的促建力度,严格落实闲置土地处置规定,坚决打击捂地、捂盘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