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发布数字经济旅游十景 打造经济+旅游复合“金名片”

2020-09-18 14:20:31 作者: 杭州发布数字

   随着“杭州新经济会议目的地”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来杭参展、参会的商务游客对数字经济产业有着浓厚的考察交流、投资接洽等需求。数字经济产业旅游已成为杭州文旅产业发展不可忽视的新蓝海,是提升杭州文旅产业在长三角区域差异化发展优势的创新举措。

  9月17-18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0杭州文旅峰会?新经济会议目的地产业交易会”举行。现场“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重磅发布,新发布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媲美家喻户晓的“西湖十景”,彰显杭州创新活力之城的别样精彩。

  经过一系列遴选程序,最终入选的十景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萧山信息港小镇、图灵小镇、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大创小镇、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浙江萧山机器人小镇、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大会上,“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隆重发布,用数字经济的方式,记录数字经济旅游十景的诞生,用区块链技术将十景信息永久上链存证。从此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有了独属于自己的唯一的、不可篡改的“数字身份证”。

  作为杭州文旅的新标杆,“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体现了“数字经济+旅游”的有机结合,是名副其实的经济和旅游双招牌的“复合金名片”。

  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有限公司

  萧山信息港小镇

  图灵小镇

  阿里云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

  大创小镇

  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

  浙江萧山机器人小镇

  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李斌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