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 特朗普会任命谁来接任?

2020-09-19 09:05:36 作者: 美国最高法院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于当地时间周五(18日)宣布,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去世,终年87岁。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

  美国最高法院的声明称:“由于胰腺癌引发的并发症,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于今晚在她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家中去世,她的家人陪伴着她。”

  据报道,金斯伯格于1993年由时任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任命。近年来,她一直是美国最高法院自由派中最资深的成员,在堕胎权、同性婚姻、移民、医疗保健等问题上,都曾投下支持票。

  金斯伯格现年87岁,是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按照规定,大法官将一直履职直到去世或自愿退休。

  目前,最高法院由5名保守派大法官和包括金斯伯格在内的4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据媒体预测,如果大法官位置出现空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很可能会任命一名保守派人士,使最高法院进一步“右倾”。

  以上就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