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房价是涨是跌新消息:楼市金九过半,等房价降?再等或错失好时机

2020-09-19 15:16:20 作者: 2020房价

  说起“双十一”,那就是购物者的“狂欢节”,而每年的“金九银十”,则是购房者的狂欢,在这段黄金时期,房企加速让利去化,购房者也就容易买到价格更低的房子。

  今年的九月已经过半了,看到市面上物美价优的房子,有的人已经果断下手,也有的人还在观望:现在到底该不该买房?或者说,房价到底会是怎样的走势呢?

  01 ▏房企降负债,促销成主旋律

  不久前,“三道红线”亮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根据房企的踩线情况,还划分了“红、橙、黄、绿”四档,实施差异化债务规模管理。

  众所周知,房地产是一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三道红线”一出,标志着房地产企业借高杠杆高负债快速扩张的时代,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那么,“三道红线”剑悬头顶,该如何应对?多个房企异口同声地表态:我们要降负债……

  怎么降负债?自然是想尽一切办法加大销售及回款。

  02 ▏低至7折 价格战已经打响

  除了政策收紧,房企自身也有加大力度促进销售的内在需求。8月以来,房企陆续公布半年报,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房子销量不可观,因此进入下半年,特别是“金九银十”,房企们志在必得。

  恒大首先发起了此次价格让利,不仅推出了全国楼盘打7折等措施,还喊出了9至10月销售2000亿的“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