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上市登陆科创板 科创板将迎来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

2020-09-21 08:52:54 作者: 恒大汽车上市

  9月18日,两则新能源汽车公司进军科创板的消息搅动市场。一是进军汽车行业才两年多的恒大汽车(00708,HK)宣布要上科创板,二是吉利汽车将在10天后即9月28日科创板首发上会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5日,恒大汽车才宣布引入了新的股东包括腾讯、红杉、马云发起的云锋基金,以及滴滴出行等知名投资者,引战筹资约40亿港元。

  9月18日早盘消息出来后,恒大汽车上涨4.8%。不过,随后回落,当天下跌4%,截至目前恒大汽车市值2074亿港元

  恒大汽车要回A科创板

  9月18日,恒大汽车董事会宣布决议,拟发行人民币股份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这是恒大汽车近期的第二大资本运作动作,3天前的9月15日,恒大汽车刚做了新一轮引战融资,引入了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云锋基金,以及滴滴出行等多名投资者,筹资约40亿港元。其中,云锋基金由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参与创办。

  此番若恒大汽车抢滩科创板成功,科创板将迎来首家新能源汽车企业。

  目前港股的“恒大汽车”由此前的“恒大健康”更名而来,业务包括了健康管理和新能源汽车。

  财报显示,恒大汽车2020年的上半年营收为45.1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07%;亏损24.6亿元,同比扩大24.2%,其中汽车业务净利润亏损12.7亿元。

  健康管理业务的收入为44.57亿元,同比上涨88.5%;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收入为0.53亿元,同比下降81.3%。

  目前恒大汽车业务尚未盈利,也没有量产车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