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本周主打还是阴雨天 阳光有望周四返场

2020-09-21 09:01:14 作者: 浙江本周主打

   太难得了!熬了一周的阴雨天,上周日终于过了一天干爽的日子。久违的阳光,微凉的小风,心情是不是都变得格外晴朗!昨天,雨水暂时收敛,给了太阳露脸的机会。而全省的气温也比较适宜,昨天上午8时全省大部在19-21℃,温度凉得很均匀。

  那么本周天气会往哪个方向走呢?本周我省依然是阴雨天气。今天白天,浙北中北部的雨会暂时收收场,阳光时隐时现。但是其它地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阵雨还是会跟着你们,不过雨势总体不大,建议衣服就不要往外挂了。

  明天到后天(22到23日)全省部分雨量较大,局部暴雨。预计周四(24日)后雨水渐止,大家可以期待下阳光返场哦。

  不过最近,大家在走之江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了。昨天(9月20日),在之江路一号坝,潮水突然涌到坝上,之江路上正在行驶的十数辆私家车无处可避,被凶猛的潮水推到了马路的护栏上,现场视频十分惊险。

  想必你已经猜到了,这是农历八月十八将近,潮水来了。根据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报,预计今年八月十八期间,潮水较去年偏大,所以大家在江边活动、观潮时一定要当心。

  至于杭州今年入秋步伐为何加快,天气君也找到一张图来帮你答疑:杭州馒头山气候基准站观测的近40天的日平均气温时序图。

  从上图中可见,在8月9日-8月26日的连续高温过后,第一波降温出现在8月26日-29日,原因是受到台风“巴威”外围影响;第二波降温出现在8月31日-9月3日,原因是受到台风“美莎克”与“海神”的外围影响;第三波降温在9月10-11日,原因是受低涡东移影响;第四波降温在9月14日-18日,也是受到低涡东移影响。

  当受到以上天气系统影响时,每影响一次,杭州的日平均气温就下一个台阶,直到掉到了22℃以下。由此可见,今年入秋早就是受到上述天气系统的综合影响。不过,现在大家已经不纠结气温的问题了,雨水这么频繁,衣服晾晒问题又成为新的烦恼。

  烦恼撇一边,还是先来看今天的天气吧:

  今天:浙西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偶有阵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8-20℃。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西地区:23-25℃;其它地区:26-2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郑亚丽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