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张文宏对疫情都有哪些看法?

2020-09-21 11:09:31 作者: 张文宏称第二

  9月20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上海交大“安泰交响”高峰论坛三大主题论坛上作出分享。

  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针对“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的疑问,张文宏表示:第二波是必然的。张文宏表示,“目前英国已经出现了第二波;法国已经第二波半个月了;西班牙第二波也已经半个多月了,”

  对于“为何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住”这一问题,张文宏道出他思考的答案:此次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强,但致死率并不高。正是这一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

  张文宏特别提及,新冠病毒基本上对老年人发动攻击,而在整个社会医疗系统瘫痪时才对年轻人发动攻击。数据表明,美国死亡病例的85%都是55岁以上的人群。此外,在墨西哥,55岁以下的死亡人数占了总体的70%,也就出现医疗系统过载、挤兑和瘫痪。

  张文宏预计,原则上,这轮疫情还要延续相当长的时间。他表示,西方国家目前的做法是等待疫苗,然后降低病死率。但是,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疫苗的铺开都需要时间。他预计,在西方这个时间点一年之内达不到。

  以上就是【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