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110吗?我被儿子用金箍棒打伤” 爸爸崩溃报警,网友炸了

2020-09-21 15:51:16 作者: “喂,110

“喂,110吗,我要报警,我被儿子用金箍棒打伤了,快来评评理!”近日,这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在湖南长沙。9月14日,湖南长沙的张先生向警方报案说,在批评和教育他12岁的儿子轩轩时,他的儿子用如意金箍棒“当头一棒”打伤了他的眼睛。

轩轩向在场的警察解释说

他不是故意的

他在听父亲讲话的时候

不小心按下了金箍棒的开关

那根金箍棒立刻伸了出来

击中了他的父亲

网友看后调侃

“现实中的坑爹”

也有网友支持父亲报警

觉得“这种教育行为,挺好”

还有网友觉得父亲太脆弱

表示“就这?这就崩溃?”

觉得父亲行为“浪费警力”

那么,你怎么看呢?

 

延伸阅读:

父母该怎样教育不听话的孩子?

日前,一篇《现代教育的主要问题,就是孩子打太少了!》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其中一个观点就是,孩子必须要挨打,因为总是对孩子讲道理没什么用。这篇文章引起家长的关注。日常生活中,不少家长都表示,面对调皮的孩子,吼不过,说不听,就只能打了。那么,家长是否可以用“打”来教育不听话的孩子呢?

美国儿童教育家海姆·吉诺特曾说过:“惩罚不能阻止不良行为,它只能使罪犯在犯罪时变得更加小心。孩子遭受惩罚时,他会暗下决心以后要小心,而不是要诚实和负责。”专家认为,当家长大骂孩子时,孩子会表现出惶恐,但内心深处未必对自己的过错进行反省,也不会立即思考如何改正错误行为,甚至还会让孩子对父母产生反感。因此,当孩子犯错误时,家长应尽可能克制自己不要去打孩子。家长可以先与孩子谈谈对这些行为的看法和感受,让孩子知道他的行为让家长不满,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促进孩子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

另外,家长应该有允许孩子犯错的心态,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学会面对自己的过错,懂得承受因过错造成的后果。例如“睡懒觉就会迟到”“不好好吃正餐就要挨饿”等。这样不仅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错误可能导致什么结果,也能够让孩子在承担后果的过程当中产生悔改的想法,有利于避免孩子再犯同类错误。

专家建议,若是家长迫不得已要用“打”来教育孩子,父母要把打孩子当成一种教育的仪式,要明确告诉孩子,他是因为犯了什么错导致挨打。同时,打的时候要注意力度,避免让孩子自尊心受到伤害。

孩子犯错,家长可以教育,但不要家暴。我们要尊重孩子,理解孩子,不要对孩子施以暴力行为, 无论是行为上的暴力,还是冷暴力行为。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济南时报? 漯河晚报 封面新闻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