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 热烈祝贺!!【图】

2020-09-21 16:22:49 作者: 海洋二号C卫

  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

  据报道,9月21日,国家航天局、自然资源部透露,今天13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遥四十一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C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

  据了解,海洋二号C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卫星系列的第二颗业务卫星。卫星在轨后,主要对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实现高精度、高分辨率的实时观测,并具备船舶识别以及接收、存贮和转发我国近海及其他海域的浮标测量数据能力。

  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

  而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47次发射。

  当前,该项目法人单位自然资源部所属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已经建立包括北京站、牡丹江站、海南站、杭州站以及相应分系统在内的地面接收应用系统。后续,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将会同水利、农业、应急、气象等行业相关应用单位组织开展卫星在轨测试工作,保障卫星按时投入业务运行。

  以上就是【海洋二号C卫星成功发射】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