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发生交通事故后怎么办?报警报案别忘记

2020-09-21 16:31:40 作者: 以案说险|发

   

 

  01典型案例

  这天早上6点,保险公司查勘员接到一起报案。客户称自己的车辆撞到护栏,车辆损失较为严重。查勘员到达现场后,对事故作出了拒赔处理,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当查勘员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后,报案的客户却不在现场。查勘员在查看车辆状况及发动机温度后,判断事故已经发生很久。经过多次沟通后,查勘员了解到事故实际是凌晨2点发生,客户在车辆损失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并未现场报警,没有马上联系保险公司,也没有到医院处理伤口,而是丢下车辆直接离开现场,直到6点才报案,其中的隐情可见一斑。

  02案例分析

  此案拒赔是依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机动车综合商业保险示范条款》第一章“机动车损失保险的责任免除”第八条规定:事故发生后,在未依法采取措施的情况下驾驶被保险机动车或者遗弃被保险机动车离开事故现场。故客户在发生事故未报警及联系保险公司的情况下,擅自驶离现场,保险公司作出了拒赔处理。

  03温馨提醒

  平安产险上海分公司提醒广大车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发生轻微碰擦,可直接通过“快处易赔”公众号自行拍照报案。若发生较严重事故或有人员受伤,切记一定要现场报警及联系保险公司,在警察与保险公司拍照取证,完成处理后指引撤离。千万不要因嫌麻烦,擅自驶离现场,以免对后续事故理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李辛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