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真正惧怕的三国名将只有5位,吕布第3,赵云第2,第一?

2020-09-14 15:25:55 作者: 曹操真正惧怕

曹操真正惧怕的三国名将只有5位,吕布第3,赵云第2,第一?

作为三国最大的枭雄曹操,他的功绩和他的名誉似乎不太对等。曹操统一北方,创立魏国,改革了很多恶政,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很有“操行”。但是曹操的名声,也和他的名字一样,很是“操蛋”。所以曹操的一生,充满了对立面。那么曹操有惧怕的名将吗?曹操真正惧怕的三国名将只有5位,吕布第3,赵云第2,第1是他。

第5个:马超

曹操评价马超:马儿不死,吾无葬地也。马超是蜀国五虎上将中最年轻的,属于最年轻的万人敌。马超曾经偷袭曹操军营,曹操狼狈逃跑,连胡子都割掉了,脱下袍子,混入军中才保住了性命。马超是曹操真正惧怕的三国名将之一。

第4个:周瑜

曹操评价周瑜:赤壁之役,值有疾病,孤烧船自退,横使周瑜虚获此名。在正史中,周瑜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奇才,武能带兵打仗,文能谋划天下。在正史中,赤壁之战是周瑜策划的。周瑜死得太早,不然将“二分天下”。如果周瑜在世,灭魏也是有可能的,这正是曹操惧怕的地方。

第3个:吕布

曹操评价吕布:布,狼子野心,诚难久养,非卿莫能究其情也。在众多三国名将中,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绰号为“飞将”,有着“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的传说。曹操对吕布也是既喜爱又害怕。曹操抓住吕布后,吕布愿意归降,但是刘备说了一句话:“公不见丁原董卓之事乎!”曹操一听,吓得赶紧将吕布杀掉了。

第2个:赵云

曹操评价赵云:真虎将也!吾当生致之。赵云一生最杰出的战役,就是长坂坡单骑救主,赵云于20万曹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曹操爱惜赵云之才,命令不得放冷箭,导致曹军损失50员大将。在三国名将中,赵云也是曹操真正惧怕的名将之一,仅次于关羽。

第1个:关羽

曹操评价关羽:事君不忘其本,天下义士也。其实曹操对关羽的情感是非常复杂的,既欣赏喜爱,又惧怕忌惮。关羽落难的时候,曹操收留了关羽,关羽要去找刘备,曹操并未放冷箭,而是让关羽“过五关斩六将”跑掉了。华容道关羽为报曹操收留之恩,将曹操放了。关羽被东吴杀害,首级送给曹操,曹操当时就吓晕了,并将关羽以诸侯之礼将其安葬于洛阳。所以关羽是曹操真正最惧怕的名将。

曹操真正惧怕的三国名将只有5位,你是怎么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