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的多尔衮,为何英年早逝?并非因为生病,里面大有文章

2020-09-14 15:23:25 作者: 39岁的多尔

多尔衮是皇太极的弟弟,后来皇太极病倒并去世了,是他把顺治帝福临给扶上皇位的。因此几乎可以说,清朝的建立与多尔衮密不可分。但是,这样的英雄最后却英年早逝,在他壮年的时候突然猝死,为什么是这样?

皇太极突然去世,皇位的归属悬而未决,一方面是由于皇太极突然去世,以至于他没有时间安排继承人。另一方面,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无法安排继承人。在这种情况下,多尔衮将福林推上了王位。为清朝皇权的高度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福临建立了皇权的绝对权威。

关于多尔衮死因,清朝的官方历史是模糊的,学术界也没有共识。想象一下,一个从小生活在马背上的人,驰骋疆场一生从马上掉下来摔死,不是因为他有身体问题?实际上,是因为喜欢女色也是多尔衮的一大癖好。

而且,多尔衮在朝廷中的分量重,他必须自己做所有事情,这无疑增加了他的压力。无论是身体疾病还是心理痛苦,他都遭受了酷刑。最后,他没有坚持下去,在一次出游的时候猝然猝死,离开了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