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app怎么退税?什么是个税年度汇算?何时可以办理?

2020-09-03 17:42:42 作者: 个税app怎

  个人所得税”APP办理年度汇算啦,你们都去申请退税了吗?这是自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法全面实施以来,个人纳税者首次参与到个人综合所得税的年度汇算当中。

  个税app怎么退税?如何进行汇算?有哪些方便的途径:

  手把手教你用

  第一步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

  首先在应用商店下载“个人所得税”App。直接搜索“个人所得税”或“个税”均可找到。下载安装后在“个人中心”注册并登录,注意尽量填写完整个人信息,包括银行卡信息、租房、房贷等。

  第二步 汇算未做 申报先行

  App首页选择“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

  在App首页,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如有涉及“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以及相关专项可以申报,也请一并申报后再进行汇算

  第三步 重点 重点 重点!核对并填写各项申报数据

  一般企事业单位员工所在单位都会统一进行申报,此处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即可,如有更换工作单位或其他相对复杂的工作人事变动,请选择“自行填写”。标准申报流程中,每部分收入与扣除费用均可查看,填写并核准后即可进入下一步。

  那么,为什么有人可退,有人要补?怎么拿到退税?哪些情况需要注意?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办税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一起来看下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