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 鼠妇的命运实惨!【图】

2020-09-22 10:30:17 作者: 昆明9万学生

  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

  据消息报道,近期,昆明多所学校发布让初一学生收集鼠妇做实验的通知,随后家长和学生掀起了一股找虫热潮。

  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

  有家长透露,今年昆明初一新生有9万多名,每人至少交10只鼠妇,约90万只鼠妇将被集中捉捕。

  当前,花鸟市场商家表示,一只鼠妇卖5毛。

  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

  不得不感叹一下,鼠妇的命运真的太惨了!!

  鼠妇又名鼠负、负蟠、鼠姑、鼠黏、地虱等,是甲壳纲(Crustacea)等足目(Isopoda)潮虫亚目(Oniscoidea)潮虫科(Oniscidae)鼠妇属(Porcellio)动物的俗称,全世界有150种以上,多为广布的世界性种。它们身体大多呈长卵形,从海边一直到海拔5000米左右的高地都有它们的分布。中国常见种有鼠妇、光滑鼠妇等。关于鼠妇的记载最早可见于《本草纲目》虫部。

  以上就是【昆明9万学生全城找鼠妇做实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