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75亿美元豪购游戏大厂 收购B社对行业影响如何?

2020-09-22 14:38:20 作者: 微软75亿美

  昨晚游戏圈内最劲爆的消息,莫过于微软以 75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发行商 ZeniMax Media。它是B社(Bethesda Softworks)的母公司,这也是微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收购。虽然 75 亿美元对于 ZeniMax 来说很高,但 DFC Intelligence 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低价”。

  DFC 表示这笔重大收购有助于加强微软的游戏业务,并帮助微软重新获得行业领导地位。75 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让 ZeniMax 市值不仅接近于育碧,而且本次收购不仅限于 Bethesda 一家。其中还包括 Arkane Studios(Prey, Dishonored)、Tango Gameworks (The Evil Within, GhostWire: Tokyo) 、ZeniMax Online Studios (The Elder Scrolls Online)。

  其中《Deathloop》和《GhostWire: Tokyo》两款游戏依然为 PlayStation 5 独占,不过未来可能会是 Xbox独占。之所以说本次收购非常值,DFC 认为该公司拥有广泛的经典 IP,具有巨大的长期潜力。然而,Bethesda Softworks一直在挣扎于一些反响不佳的版本,如《辐射76》。总的来说,这次收购进一步表明,虽然Xbox硬件短期内无法与PlayStation品牌竞争,但微软更有能力专注于长期愿景。Bethesda为Xbox和PC的Game Pass和云流媒体服务增加了大量的游戏大作。

  Bethesda的主要特许经营权包括《辐射》和《上古卷轴》RPG系列。这些游戏在游戏机和PC上都有很好的表现,并且包括主要的在线组件。仅这两个特许经营权就可能值得购买。Bethesda Softworks有两款PlayStation 5独占游戏,《Deathloop》和《GhostWire: Tokyo》,但接下来的内容对分析师和媒体来说都是一个谜。《Elder Scrolls VI》和《Starfield》这些都是 Bethesda 即将推出的最令人期待的作品之一,微软的收购确保了这两款作品应该可以在 Xbox Game Pass 上获得,这让游戏机制造商在下一代游戏机战争中获得了重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