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狼”行动!银保监会一处长北京地铁内猥亵女子被拘留

2020-09-22 14:46:34 作者: “猎狼”行动

近日,多个消息源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证实,中国银保监会一李姓处长,在2020年8月北京警方打击地铁、公交车等场所“色狼”的专项行动——“猎狼行动”中被当场抓获,随后被行政拘留10日。

2020年8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对外通报:按照“猎狼行动”工作部署,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益西桥站派出所专门在地铁4号线打击色狼。8月10日上午,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民警刘博、王一龙在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站至西单站开展工作,在菜市口站站台,一位中年男子李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资料图:地铁闸机 新华社供图

民警发现:“李某在等车时候总是故意用身体靠近女乘客,眼睛不时四处偷瞄,根据以往经验,李某看起来较为可疑。于是两名民警秘密跟随,暗中观察他是否有异常行为。果然,列车进站后,李某尾随一名女乘客上了车,随后趁人多拥挤,就开始了自己的小动作,用手摸女乘客的臀部。他的行为被跟随民警尽收眼底,民警做好取证工作后,当场将嫌疑人抓获。”

随后的审讯中,现年44岁的李某“对自己的猥亵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交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将他行政拘留10日。

多位银保监会的工作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证实,这位现年44岁的李某,即为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的一个处长。

李某作案被抓获的北京地铁4号线菜市口站,距离银保监会的机关办公地点,只有3站的距离。

 

 

延伸阅读

事主越怯懦 色狼越嚣张

在“猎狼”行动中落网的“色狼”可以简单的划分为两类,要么是临时起意,一时冲动动手动脚;要么则是有蓄谋的违法行为,以猥亵为发泄手段。

即便是民警眼中的“老”色狼,滋扰猥亵女乘客也大多有一个试探的过程。先触碰,事主如果没反应,再摸。他们有点像弹簧,看事主软弱,就得寸进尺。

因此,如果事主在被“色狼”滋扰后选择忍气吞声,反倒让“色狼”得到了可以肆无忌惮的错误信号。

一个被“色狼”嚣张滋扰的女事主至今令宋家庄站派出所所长汪金广记忆犹新。在带她回派出所做笔录的路上,汪金广十分不理解地问:“他骚扰你这么半天,你怎么不反抗不离开呢?”女事主说:“他跟我说,要是不嫌寒碜你就喊。”“那你呢?”汪金广追问。“我嫌寒碜,我就没喊。”

汪金广有些无奈:“你这不是助长他的气焰了吗?以后弄不好他还跟着你。”女事主连连点头:“对对,我已经碰见他不止一次了,特别烦,有时候他还冲我笑呢。”“他那是探你的底线,他天天找你呢!”汪金广一语点醒梦中人。

与此相反的是,草房站派出所接待过一个自己扭送色狼来报案的女事主。这位女事主是山东人,人高马大。“色狼”也被她的惊人之举吓得不轻,跟民警求饶说:“头一次碰上这么厉害的,再也不干了……”

汪金广说,其实“色狼”内心是很卑微的,“说俗点,就是怂人。”在开展“猎狼”行动之前,民警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设想着如果有人硬碰硬该如何处置等等。可抓了这么多“色狼”,没一个袭警的,个别拼命挣脱的也只是为了逃跑。

原标题:银保监会一处长在北京警方打击地铁“色狼”行动中被行拘

 

 

来源:综合 经济观察报 北京晚报

流程编辑:TF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