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垃圾分类最差办公室 桐庐这个镇发布垃圾分类军令状

2020-09-22 15:29:52 作者: 评选垃圾分类

   近日,浙江桐庐县江南镇为进一步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走在前、做表率”的风向标作用,在全镇机关干部中开展“垃圾分类军令状 立查立改显担当”的垃圾分类自查活动。

  由镇纪委及镇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通过全覆盖检查镇级志愿者垃圾分类厢房点位指导情况、实地查看镇机关办公室及公共区域垃圾投放设施设备和机关干部分类投放准确率的方式,就发现的志愿者脱岗、分类垃圾桶脏污、垃圾分类混投等问题进行逐项扣分,并综合评选出镇垃圾分类每周最差办公室。

  评选后,由江南镇的镇长向最差办公室的分管领导颁垃圾分类“军令状”,并请最差办公室的代表做表态发言。自接到垃圾分类“军令状”起,最差办公室不仅要对所存在问题进行立即整改,还将负责一周的垃圾分类检查并重新评选周最差办公室。

  通过这样“红红脸 出出汗”的垃圾分类自查活动,桐庐县江南镇细化检查、压实责任,最大程度的调动起全镇干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人参与的新时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王倩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