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车日,绿色出行,给你的车今天放个假!

2020-09-22 15:20:45 作者: 世界无车日,

   9月21日,为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副省长赵刚出席并讲话。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陕西在落实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深入开展绿色出行创建,推动城市交通综合治理,关心关爱一线从业人员,营造协同共治的绿色出行环境,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为引导民众绿色出行,首汽约车响应相关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全国开启约车出行活动,呼吁用户“少开一天私家车,城市因你更美好”。用户可于9月22日登录首汽约车APP,使用世界无车日8.8折专属出行券,约车出行,助力城市构建低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绿色出行。

  此次约车出行活动得到市民的积极响应。家住在北京朝阳大悦城的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没开车,而是选择这种约车上班的方式,也算是响应了世界无车日的号召,为城市绿色出行做了一点小贡献。而且也确实感觉到今天的路要比往常顺畅,所以应该不止我一个人今天少开一天车。”

  没有车也可以使用车,约车出行通过少开一天私家车的呼吁,唤起民众对于环境问题的重视,增强民众环保意识,鼓励民众使用公共交通、骑车或步行,减少私家车的使用,以此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这对于鼓励市民选择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起到引导促进作用。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李辛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