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开启退市倒计时是怎么回事?暴风为什么要退市?

2020-09-22 15:19:23 作者: 暴风开启退市

  暴风开启退市倒计时是怎么回事?暴风为什么要退市?400亿元市值幻灭

  暴风开启退市倒计时,9月21日,暴风集团开盘20%跌停,成为A股历史上首只跌幅20%的退市股,截至收盘,仍有封单约78万手。

  最新数据显示,暴风集团还有6万股民,“现在股民都抢着割肉,恐怕(暴风集团)明天走势也不乐观。”有券商分析人士接受采访时称。

  2015年,暴风集团上市时曾在40天内连续走出37个涨停板,被股民冠以“妖股之王”的称号,更有人称其为“第二个乐视网”,如今跟随着乐视网的脚步,暴风集团也走上退市之路。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朱逸聪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旦监管层认定暴风集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股民可以发起诉讼。

  律师称股民可以起诉索赔

  9月18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自9月21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后公司股票将被摘牌。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公司将不筹划、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关于创业板风险警示股票和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制度安排的通知》,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间,价格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深股通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退市整理期出售所持股票,但不可以买入公司股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进入股转系统后,投资者可能无法进行股票转让。

  在这样的背景下,9月21日开盘,暴风集团一字跌停,报收1.18元/股,市值仅剩3.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