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引发追尾事故 警医合作伤员迅速就医

2020-09-20 17:32:17 作者: 玉米引发追尾

近日,因雨天路滑,一辆行驶在二广高速得大段的货车发生侧翻,所载玉米铺满三条车道,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现场交通阻塞。

为躲避事故现场,一辆小型越野车被迫停车,但其后方另一辆轻型货车躲避不及,径直追尾小型越野车,造成越野车一名女性乘客头部受震荡,当场晕厥。车内其他三名司乘人员立即报警求助。

接报警后,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五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协助随后赶赴的120部门救援伤员。由于降雨,路面有积水,为确保120急救车迅速返程救治伤者,民警驾驶警车开道护送120急救车安全通行。

经高速交警和养护部门处置,事故现场大约30分钟后恢复畅通。交警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由于就医及时,伤员的女性乘员体征稳定,无生命危险。

山西公安交警交警提醒

1高速上的抛落物堪比一个个“定时炸弹”, 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驾驶员行车要时刻关注高速路面环境,发现散落物要及时采取必要措施躲避。

2高速行车时至少保持100米的安全车距,远离顶部敞开式的货车。如发现高速上有掉落货物、车胎等杂物,或前方发生事故,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慌乱,切勿猛打方向或猛踩刹车。务必要把握好手里的方向盘,安全减速慢行,提前变更车道,并及时向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报警处置。

山西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