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检测结果不同!杭州知名超市上“黑榜”,值班经理很“困惑”

2020-09-19 14:51:11 作者: 两次检测结果

近期,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市本级抽检478次,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

不合格样品中,包括了世纪联华、大润发这样的知名超市售卖的水产品。

根据公布的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下城区的世纪联华和平店,销售的1批次散装鲜活沼虾恩诺沙星超标、检出呋喃西林代谢物,不合格。

杭州永丰大润发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鳊鱼恩诺沙星超标,不合格。

大润发石桥店

记者来到大润发石桥店,客服经理说,市监部门公布的这一批次问题鳊鱼,是7月6日售卖的,之后门店就不再卖鳊鱼了,并更换了整个水产柜台的供应商。买了问题鳊鱼的消费者,可以凭小票退货。

世纪联华和平店

记者9月16日在世纪联华和平店看到,生鲜区有沼虾在卖。不过,值班经理告诉记者,这是时隔1个多月来,超市首次卖沼虾。6月15日市场监管部门来抽检的沼虾,7月初超市收到检测不合格报告之后,一直到前天为止,沼虾没再卖过。

世纪联华运河店值班经理 华苏临:“前期销售出去的,门店也已经做了公布,对这批沼虾可以召回,就是直接来退货。”

华经理表示,门店的沼虾一直从新农都物流中心的一家水产养殖公司进货。上一批次沼虾被检测出有问题后,供应商就销毁了整批货。联华总部还对供应商的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最近才再次开始合作。

记者了解到,在世纪联华,每一批次水产进入超市前,供应商都会提供一份快速检测合格报告。比如9月16日的沼虾,快检报告显示“沙星类和呋喃类四种检测物质合格”。但问题就是,6月15日售卖的这批次问题沼虾,当时的快检报告也是合格的。

世纪联华运河店值班经理华苏临:“上一批的问题我们确实也比较困惑,想不到会有这种问题出现。反正每个批次来,必须索证、索票齐全,必须要有,对供应商基地也要加强抽检。”

记者从下城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由于水产类的快速检测的方法和检测时间相对简单快速,因此,快检报告结果和市监部门正常的抽检结果不一样的情况,确实有可能发生。

一般来说,市监部门要求鱼虾等水产类供应商,每隔半年或一年,对其养殖产品出具一份非快检类检测报告,但这并非强制要求。对于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和涉及单位,市监部门将上报农业部门,属地的市监所也会立案调查并督促做好各环节自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