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不必拿住校当搬家,轻装上阵一身轻

2020-08-29 02:38:31 作者: 准大一新生必

准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不必拿住校当搬家,轻装上阵一身轻。

即将步入大学生活,同学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呢?相信大家还是第一次独自离开家,一定想要连家都搬去吧!其实大可不必,这些必备物品带好,就万事俱备只欠开学了!

1、二寸、小二寸蓝白底照片

对于新生来说,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自己的二寸、小二寸的蓝白底照片。毕竟初来乍到,人不生地不熟,你并不知道哪里开设摄影室。相信我,就算学校里可以照证件照,拍出来的你那也是绝对是奇丑无比!一般在学校中蓝底二寸照片用的比较多,所以可以多备一份。

照片也要保留电子版,因为有的文件资料是需要电子版照片的。并且如果自己的证件照用完了的话,也可以用自己的电子版证件照去到文印室洗出来。

2、防晒霜、护肤品

新生军训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如果大家不怕被晒成小猴子的话,大可以直面太阳光!新生可以准备一瓶防晒霜、一瓶防晒喷雾,防晒霜可以用在脸上,而防晒喷雾不可以直接喷在脸上,需要喷在手上后点拍在脸上,它可以直接喷在裸露的胳膊上和腿上,方便。并且军训结束后防晒霜和防晒喷雾也可以日常使用,并不会浪费。对于小仙女们来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注意防晒,就算不出门也要注意涂好防晒霜哦!

对于女生来说,护肤品也是有必要的。洗面奶可以做到清洁保湿,不同的水乳精华液也对于肌肤有非常好的功效,当然,护肤品尽量在实体店中使用后购买,以防过敏等不良反应!

3、身份证以及身份证复印件

想必小编不用多说了吧,身份证是必须要带的,并且正反面复印件也用的上,比如办理贫困助学贷款、助学金等等。至于自己与户主的户口本复印件,可带可不带,有的高校报名时是需要自己与户主的户口本复印件的。为了以防万一,自己的户口本复印件一定要带好,虽然大多数情况下用不到!4、夏天与秋天的衣物

衣服大家是一定要带的,但是不需要带很多。冬天的衣服没有必要带过去,因为10月1日大家军训完是会放假的!大家不要以为军训穿军训服就不需要穿自己的衣服了。休息的时候,也是要有一两件换洗衣物的。并且天气变幻莫测,说不准温度就忽然升高或降低,带几件备用衣物,到时候可以及时添衣或减衣。其实大家大可以开学后在网上选取自己心仪的应季衣物。并且如今的快递十分畅通,等到换季时,也可以让父母帮自己将衣物邮递到学校。

5、团员档案、学籍档案

这两样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团员证和入团申请书也是一定要带上的,开学时会有班长统计入团情况,如果入团申请书或团员证丢失,需要回自己当时的入团学校补办的,很麻烦,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留好自己的团员证和录取通知书。

当然,学籍档案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家不要以为高中毕了业,学籍档案就没有用了,将它扔在一旁,学习档案是会一直伴随在你学习生涯中的一个重要证明,千万不要将它丢失,入学时也一定要带上它!

6、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考分条

因为学校招生都是联网的,在网上一查便可以知道你是否为该校的学生,但是录取通知书一定要带上,可能开学会用的上呢!像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考分条都是你进入这所大学的证明!

在入学准备中,这几样东西最为重要,大家千万不要将它们丢失!关于开学必备物品,你有何补充呢?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