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薪水由什么决定?

2020-08-29 01:51:06 作者: 你的薪水由什

原创:i赋能

大家好,我是i赋能

在文章开始,先提个问题,你毕业多少年,工作多久了 ,你的薪水是由行业水平决定的,还是你的工作能力决定的?

或许你会疑问,这样子的问,不是很有问题吗?其实不然,咬文嚼字你会发现,一个是主动,一个是被动。

有人会说:我学历一般,没有竞争力,而且从事的行业也是边缘化,职场上干的活也不是核心的,干了几年还在基层。越干越没劲,自然而然也不会有大的职场晋升,由基层到中层再进入核心领导层,这是一条竞争非常残酷的职场路。

这里也摆着一个事实,没有职位的晋升,你的薪水就没有质的改变。

因而,很多职场人又想破脑袋为自己添砖加瓦,或是提升学历,或是去学习专业技能。

所以你常常有这样的焦虑,所以付费课程,加入知识星球,混迹知乎、论坛,期望能够找到让你能够升职加薪的方法。

i赋能在这里想说的一点,凡是问题,都有解决的方法。掌握好你的“术”、“道”、“势”,搞定同事,搞定上级,搞定老板,那么在公司内部,可以到达更高的水平。

但是否达到行业水平,这取决于公司的水平。所以这里顺带提一个事情,入职的时候必须找到一个好的公司。一般都推荐刚毕业的年轻人尽量找大公司,当过大公司的管培生,未来的职场技能也能全方位地获得锻炼。在职场晋升的路上,也能走得更快一点。

假如你已经是毕业几年的职场人,你的薪资水平除了行业的天花板,公司的天花板外,更重要的是你自己能力天花板。

那么如何能知道自己现在的薪资水平如何?方法很简单,到各大招聘网站上搜索下同岗位的情况。如果高于市场价格,那么恭喜你,个人能力和公司水平都很不错,如果低于市场水平,那么就要检讨一下,是否个人能力不足,亦或是公司薪资跟不上。

不过如何,i赋能一直坚信:爱折腾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薪资如何,好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