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人吃饭有“新标准”!赶紧来看看

2020-08-29 01:50:16 作者: 丹阳人吃饭有

“服务员,麻烦帮我把剩下的菜打一下包!”8月26日,丹阳市民陈先生在饭店里用完餐后,将剩下的餐食打包回家,并表示:“对于多人聚餐,大家在慢慢改变观念,争取践行现场光盘。”

粒粒不易,不倒不弃。眼下,“珍惜粮食,反对浪费”已成了社会的基本共识,很多人也都付诸实践,厉行节约。近日,我市多部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目前,很多餐饮商家和市民纷纷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

今天中午,记者在市区一家综合商场内的饭馆看到,店内多个地方都张贴着“节约粮食”的标语。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国家号召大家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所以顾客在点餐时,会根据用餐人数适当给些建议,避免出现浪费的现象。针对用餐结束后、仍剩下较多食物的顾客,店员也会积极引导顾客,将吃剩的食物打包带走。

一位正在用餐的小朋友黄维溯告诉记者,自己今年9岁了,在学校里就餐老师就号召同学们进行光盘行动,不浪费,所以现在已经养成了习惯,到外面吃饭也会提醒妈妈少点一些菜,不够吃再点。

在一家火锅店,店长杨鸿告诉记者,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厉行节约的号召,店内工作人员在点餐时会给予一些建议,比如优先选择蔬菜拼盘,或者其他食材双拼的组合,避免点菜过量。这样既可以让顾客体验多种口味,又不会浪费。同时,店内提供免费打包服务,如果客人点餐多了,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

一位正在就餐的市民表示,自己去餐馆吃饭时,一般都会看人数多少来控制点餐的数量,用完餐以后,也不用担心浪费,菜品也是不多不少刚刚好。但是遇到宴请亲朋好友的情况,多数时候还是存在浪费的情况,在中国人看来,宴请如果吃到餐盘空了,会显得主人小气。由于这样的心理造成的浪费情况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说思想上的转变还是很重要的。

响应国家号召拒绝浪费、厉行节约

不讲排场、拒绝铺张

健康饮食、尊重劳动

最重要的一点是

说到要做到

今天,你做到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