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天坑专业,生物博士的转行路,最终上岸当了一名体育教师

2020-08-29 02:37:20 作者: 985天坑专

开篇先问大家一个问题,如果你拿到985高校天坑专业的offer,你最终会选择去还是不去呢?今天笔者在逛论坛的时候,就碰到这么一个案例,自己父亲一路天坑专业,最终选择了上岸,当了一名教师,教体育……分享给大家。

看到很多职场可爱的小伙伴,我决定拿出我爹可以说是神奇的经历来鼓舞一下大家。其中部分描述或许不太准确,大家看看开心一下,放松放松。

我老爹70后,标准农村出身,都不能算小镇做题家,应该算农村做题家了。到0202年了,我们每次从城市回老家需要还开1个半小时的盘山公路(只是山路,全程更久)。 当年高考,他考到川大读书,学的是应用化学,应该是标准天坑专业了。听他自己的描述,当年他和班主任都不知道要怎么选专业,他就说他喜欢数理化,班主任一拍桌子,说那你就读化学吧!所以我爸就去千里之外的川大读了应用化学。(……) 读了化学以后发现毕业之后并找不到什么好工作,而且当时我奶奶要求他一定要回省工作,所以我爹就回省,在某个职业学校当教务人员(不是教书的那种,人家不要化学老师)。

后来也是历史的进程,职校变成了二本学校。我爹也在这样的背景下决定再继续在职深造。他深感化学的无力,所以硕士读的是经济学。

这听起来依然很坑。因为我祖上全是农民,完全和钱搭不上关系。 我爹花了3年艰难的毕业了,意识到了经济学的无力,于是他决定读个在职的博士。 他读了什么专业的博士呢?

读了生物方向的博士。生材环化四个坑他能跳两个。这个生态学更惨,他读了6年都没博士毕业,从我小学读到了高中,最后放弃了毕业。 但是,又到了要考虑历史进程的时候了。我爸就职的二本大学变成了一本大学!当然,由于我爸不怎么样的沟通能力,他干了这么多年也没什么升迁,但不管怎么说说出去也是个大学老师。 现在,你们猜测一个应用化学本科,经济学硕士,生态学毕业失败博士在大学里担任的是什么职务呢?

一名光荣的体育教师,开太极拳选修课。

他之前练了20年的太极拳了,算是他的小爱好,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还能派上用场。 ……人生真是千回百转。

希望我爹的转行之路和985本二本硕博士没毕业的故事能让大家开心一点,对现在的自己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