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利好什么股?蚂蚁集团概念股一览表

2020-07-22 15:20:03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全球最大独角兽蚂蚁集团正式官宣将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同步发行上市!对于投资者来说,作为全球最大“独角兽”之一,蚂蚁集团的业务仍在高速发展,此次蚂蚁集团宣布上市将分享到这一中国最大支付平台所带来的丰厚业绩,同时对相关参股公司构成直接利好。

  蚂蚁集团启动上市计划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以进一步支持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做大内需,加强全球合作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支持公司加大技术研发和创新。

  对于选择这个节点上市以及A+H股同时发行的原因,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表示,“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推出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的举措,为新经济公司能更好地获得资本市场支持包括国际资本支持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5月份,蚂蚁金服将公司名字改为蚂蚁集团,全称是“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支付宝到蚂蚁金服再到蚂蚁集团,名字的变化折射出蚂蚁业务形态、商业版图的变化。从支付宝到金融再到科技,蚂蚁集团几乎踩中近些年来几大风口,智能手机、移动支付、金融服务、全球输出等,尤其是金融与科技的结合,制造了这只万亿级的超级独角兽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集团在2014年10月成立,到目前为止,一共经历了至少9轮融资,最新市场估值已经突破2000亿美元,市场人士预计一旦上市之后,蚂蚁集团的市值有望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