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2020年晚熟龙眼品种展示评优会在泸县召开

2020-09-22 15:25:02 作者: 泸州市202

    

 

  9月21日,泸州市2020年晚熟龙眼品种展示评优会在泸县召开。会议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农业农村部南亚热作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厚彬以及来自福建、广东、重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泸州市副市长熊启权出席会议并致辞,泸县副县长先泽平参加会议。

  参加此次评优会的龙眼由泸州市四县三区选送,含翠香、宝石一号、泸丰等共38个龙眼参赛样品;评委由专家团队及消费者团队共同组成,要求分别从果实外观、大小、可食率、风味及香气等方面性状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龙马潭区徐光烈选送的龙眼品种“翠香”获得金奖,泸县段建华、徐怀泽、徐怀彬选送的龙眼品种“宝石一号”并列银奖。同时评优会还评出了消费者最喜爱奖及大穗王、高糖王、大果王奖项。在8个获奖选项中,泸县占了4个,可谓是占了泸州龙眼的半壁河山。

  

 

  据悉,今年逢龙眼大年,泸县龙眼花前期受两次低温影响,花芽分化发育良好,投产面积和单株产量增加,产量与往年相比明显增加。现全县龙眼总面积达20.3万亩,龙眼总产量达10万吨,创历史新高,龙眼产业已成为泸县现代农业重点县建设的主导产业,无论面积、产量,还是品质均居全市前列。

  品优会后,与会部分专家还参加了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论证会,就泸州的生态条件、区位优势、生产规模、产业集群等突出特点进行了论证。(余翔)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余翔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