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274.30点,跌幅1.29%。

2020-09-22 16:16:33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上证指数今日股市收盘行情:今日股市收盘行情:天山生物尾盘再度跌停,沪指收报3274.30点,跌幅1.29%。

  9月22日,隔夜美股继续收跌,A股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市场早盘人气较为活跃,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股集体反弹,券商股亦拉升大涨,国元证券涨停,带领创业板指一度上涨1%,沪指勉强翻红。午后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各板块纷纷翻绿,沪指跳水跌超1.2%。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今日复牌,均以20%的跌幅开盘,随后走势分化,豫金刚石从跌停到 涨开板停,上演“地天板”,尾盘涨幅 ,天山生物、长方集团在开板后再度跌停。盘面上仅医药生物微涨,有色金属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医药概念表现活跃。市成交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量。

  盘面上,仅医药生物板块收盘微涨,其余均飘绿,有色金属领跌,交通运输、国防军工、采掘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超级真菌、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少数概念飘红;环氧丙烷、注册制次新股、赛马等概念跌幅居前。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欧洲主要国家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对于欧洲经济复苏造成极大压力,而美国内部政治纷争持续不断也压低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复苏的预期,因此在临近美国大选的时候,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纷纷下跌,带动欧美整个市场走低。对于A股来说,外部市场的影响有限,但是A股基础业绩始终疲软不振,新股发行和两市交投也开始出现收缩信号,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信心。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财新表示,因市场担心第二波疫情的到来,周一全球多数股票市场出现下跌,但美股纳指在尾盘被科技股拉动回升。海外部分地区存在人们对疫情认知不到位、隔离不充分的情况,随着北半球秋冬季节的来临,对疫情的防控要求加强。疫苗研究有较大突破,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若通过,则全球逐渐接种对疫苗有抑制作用。

  外围市场对A股的走弱有影响,不过郑虹认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对A股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投资者还需注意A股自身的节奏。虽然9月21日券商板块在周末利好的带动下有冲高,但市场并未见更多增量资金入场,主要是因为券商板块消息面过于突然,资金和技术层面目前尚无法配合。“需要注意,后续股指能否走出震荡上行的趋势,还得看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