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铁项目将与谁合作?美国批准首条高铁线路在哪?

2020-09-23 12:11:33 作者: 美国高铁项目

   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在高铁建设方面,却远远落后于中国、日本和欧洲。不过,美媒最新消息显示,美国终于批准了第一条高铁线路。

  据美通社周一(9月21日)晚上报道,美国联邦铁路管理局(FRA)正式批准了连接得克萨斯州2大城市——休斯顿和达拉斯的高铁建设,该项目将于明年开工,预计将在2027年建成通车。报道指出,作为美国第一个高铁项目,这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成就。

  据悉,这条高铁全长约386公里,建成后两地的通勤时间将从4小时缩短至90分钟。对于得克萨斯州来说,批准该项目的最终目的,除了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之外,更重要的是刺激当地经济。

  得州中央铁路公司首席执行官Carlos Aguilar表示,这是在美国第一段高铁系统,预计届时将为美国创造17000个直接就业的机会,并将带来超过100亿美元(约合680亿)的直接经济影响和业务,从而为美国经济复苏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