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财务云创新大会·深圳峰会在深成功举行

2020-09-23 14:23:55 作者: 2020中国

【智数驱动·领航未来】2020 中国财务云创新大会·深圳峰会结束!思想激荡,智慧碰撞,峰会现场观点纷呈。期待我们下一站再会!

智数驱动·领航未来——2020年9月19日,由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主办,ACCA、广东国资财务会计学会、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等协办的“2020中国财务云创新大会·深圳峰会”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汇聚了150余位来自各大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和国际会计师组织等的管理者和行业专家,就财务智能化、数字化的探索和实践分享洞见。

峰会主持人 白月

陈东升

当前,数字技术与各领域、各行业不断融合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不断加快。财务部门需要通过组织的重构、流程的变革、技术应用的创新等,成为企业全域数据汇集的中心,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顺应这一趋势,中兴新云高级副总裁陈东升先生为大会做欢迎致辞,并分享了主题演讲“财经管理跃升——从流程驱动到数字驱动”,他讲到:

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中面临三种情况,即个人驱动、流程驱动及数字驱动。个人驱动较为依赖个人经验进行决策,但面临精确但不准确、核算与管理视角不同、生产模式低效、没有专业分工等问题;流程驱动,即依靠财经管理的七大环节,从战略、业务规划、经营规划、预算管理、过程管理、绩效、激励等保证管理的效率与质量。未来,企业应不断追寻数字驱动决策,全面实现财务数字化,从时间及空间做到数据的全面挖掘,建立财务与业务的广泛链接,实现数字化赋能;通过挖掘直接、间接及可能相关的数据与决策的相关性,以有效预测并做出稳定决策。

苏南

在新的产业变革的洪流中,企业发展中的数字化进程对先机的掌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华润集团在利用信息技术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效能、实现多元化资源整合,推动转型创新的探索过程极具参考价值。华润集团财务部综合管理副总经理苏南先生,在“华润集团财务数字化探索”主题发言中谈到:

数字化时代要求企业能够“迅速反应,深度洞察,灵活高效”。数字化给财务带来的变化在于:财务票据电子化进程加快,随着在线支付全面普及,未来交易将逐步趋于无纸化;专业财务、业务财务和共享财务的运营模式出现,财务将在提供业务洞察及服务上花费现在两倍的时间和精力;企业面对的外部环境变化加剧,经营管理节奏加快,对信息获取时效性的要求极大提高;用户的需求多样化,对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财务服务提供的方式将走向自助化;财务工作将由人员、机器人及信息系统共同完成,企业开始重新思考新型的财务职能定位。面对这些变化与挑战,财务职能应该逐步从价值保护、价值创造,转变为价值引领,通过新技术对未来进行有效预判,在决策支持、高效运营、风险控制等方面发挥作用。

钱毓益

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全球企业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特殊时代的到来,财会专业人士需要总结过去的经验,以面对未来经济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财会行业该如何支持社会和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ACCA 中国计划洞察总监 FCCA 钱毓益女士,分享了主题演讲“特殊时代财务人的突围之路”:

2020年的疫情不断推动数字化转型加快,据ACCA最新的调查,当今越来越多的新财务人都偏好进入最前沿的领域并掌握职场的主动性,通过用持续学习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有效的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源源不断的挑战。同时,她也提出了成就未来的职业商数“7Q”,即从进化学习模式、适应职业变化、转型职业技能三个维度实现财务人员的突围。财务人员未来有五大职业机会——可以成为数据领航者、数字技术组织者、企业变革者、鉴证倡导者甚至为可持续发展开拓者。财务人员可以从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中发生重大机遇,利用新兴数字工具、分析工具等生成具有前瞻性的分析,助力企业决策、促进企业内部的技术应用和数据治理,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改革或是财务运营转型并加强企业风险的管理。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