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央企巨亏955亿!哪个企业?具体什么原因导致的?

2020-09-23 18:09:53 作者: 又一央企巨亏

  【又一央企巨亏955亿!】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事件,对全球的经济发展都有一定程度的制约,不少企业的营收额持续走低。

  如今,又一家央企出现巨额亏损,半年亏损了955亿元,这家央企就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国铁集团是大型国有独资企业,也属于行政类央企,同属于这一类别的还有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

  根据国铁集团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铁集团的营收为4039亿元,和去年相比减少了1200多亿元,净亏损高达955亿元,相当于每天损失5亿元,要知道95%以上的企业年销售额都不足5亿元,可见国铁集团的损失惨重。

  国铁集团给出的理由是受疫情的影响。铁路毕竟属于服务行业,大家都待在家里,铁路客运量也就会急剧下降。据统计,上半年铁路客运收入减少了近千亿元,降幅达52%,餐饮、酒店、运输等领域的收入也明显下降,减少了100多亿。

  基于这些原因,才导致国铁集团出现巨额亏损。

  以上就是【又一央企巨亏955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