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房价走势预测新消息:下半年房价会不会跌?存在三种可能

2020-09-23 20:53:51 作者: 2020年房

  今年疫情影响,各种行业都受到冲击,我相信对于要买房的人,最大的疑虑就是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是什么样的?先来看看今年楼市的主要概况:

  一、各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一直以来市场上对各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都极为关注,在有的人看来二手房市场的挂牌量可以作为房地产市场交易的晴雨表,二手房的挂牌量代表着炒房客对房价的看空,是房价下跌的一个征兆。因为年初风波的影响,有城市的二手房挂牌量增长3倍,而受年初风波影响最大的城市武汉也有这种情况出现,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武汉二手房挂牌量还只有1.23万套,但现在已经达到了7.5万套,挂牌量涨幅达到了500%。二手房的挂牌量的激增反映出了每个城市楼市持续低迷的情况,而对于每一位购房者来说,一般人选择的是购置新房而不是二手房,而如今楼市恢复,首先要消化的是新房市场,所以笔者认为受到新房市场挤压的二手房市场的房价则会持续走低,而受到二手房房价走低影响的新房市场房价同样会下跌。

  二、房企接连倒闭破产

  因为2020年年初的风波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严重的冲击,房地产行业自然不可避免,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2020年6月5日,今年房地产企业的破产数量已经达208家,中小型房地产企业首当其冲,整个房地产企业将重新洗牌。融创孙宏斌曾直言,如果房价下跌30%,那么我们都会死。所以房企接连倒闭也侧面印证了房价将要下跌。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金九银十”这一说法,按照人的收支消费心理,在消费、投资等费用支出方面由心情带动的,在秋冬两季,特别是两个季节交接的时候,家庭消费明显增加,是一个随时间季节而消费的金融概念。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而言,则需要提前拍卖土地来开发新建楼盘,根据前段时间土地的成交量显示,开发商成交的建筑面积减少到235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了9%,同比下跌了2%。各个城市数据都出现了明显下滑的趋势,降幅最为明显的是一线城市,平均多达19%,全国土地市场经营性土地供应总建筑面积为2646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0%,同比下降8%,土地价格也出现了下跌,7月平均地价降至2863元/㎡,环比下跌4%。同比来看,建筑面积,土地供应总面积,土地价格都出现了下跌的状况,那么房价下跌已成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