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用户“益起动”!1577亿步捐出39所山村小学体育包

2020-09-24 10:43:15 作者: 钉钉用户“益

  “踢足球、打篮球、乒乓球、排球、羽毛球、跳绳……我都喜欢!”9月23日,贵州省黎平县水口镇光明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益起动”圆梦体育包4000多件体育用品,孩子们瞬间沉浸在运动的海洋。

  贵州省黎平县水口镇光明小学用上通过钉钉“益起动”捐步捐赠的体育包

  “山里的孩子在体育设施方面比较匮乏,‘益起动’体育包承载了山区孩子们的体育梦,有了这么多体育用品,孩子们可以畅快玩!”光明小学负责人吴兴林兴奋地说。

  “钉“上运动场,圆山区孩子体育梦

  为了促进贫困山区学生体育资源平等,阿里钉钉联合阿里巴巴公益“3小时公益”平台、阿里体育、爱德基金会推出了“益起动”运动公益项目。用户在钉钉上产生的运动步数可兑换成相应的体育用品,捐给偏远山区学校。

  “我自己是贵州农村出来的,小时候我的体育场就是在山路上、在稻田边。农村的孩子虽然缺少了器材,但精力和快乐从没有少。但我更希望,这些孩子们能有一个真正的运动场。“爱心捐步用户陈廷红说。

  申通快递爱心捐步用户陈廷红与山区孩子沟通

  作为“益起动”捐步的爱心企业,贵阳欣和逸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祥表示,益起动让常态化的工作更有温度,让公益反哺到工作习惯中,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解决企业文化建设问题。

  85%的职场人深陷亚健康困扰,钉钉“益起动”成为职场人士运动公益场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7.8亿职场人士健康状况堪忧,85%的职场人身体状况欠佳,深陷亚健康困扰,加强职场运动迫在眉睫。“益起动”为职场人群搭建线上运动平台,通过团队运动表现激发职场人士积极投身健身运动。

  据了解,钉钉“益起动”自今年5月份上线以来,吸引近300万用户自发参与,累计捐出1577亿步,相当于地球到太阳的距离,每天捐出的步数相当于绕地球55圈。目前,“益起动”已完成11所贵州小学和28所青海省小学的梦想体育包捐赠。

  钉钉副总裁吴振昊表示,“益起动”运动公益项目,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善山村学校体育教育状况,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公益,让越来越多的山区孩子享有多样化的体育器材,加强体育锻炼。同时,还可以拉动职场人群进行健身锻炼。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钉钉用户数已经突破3亿,并有超过1500万家企业组织在钉钉上全面开启数字新基建。

  在提高企业组织办公协同效率的同时,钉钉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闻名全国、享誉世界的“团圆”系统,由公安部、阿里巴巴集团主持开发,阿里巴巴提供技术支撑,基于钉钉平台搭建。该平台自2016年5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以来,已发布4467名儿童的失踪信息,找回儿童4385名,找回率达98.2%,被网友称为“打拐神器”;2016年9月,钉钉为视障用户做出信息无障碍支持,成为中国第一个信息无障碍移动办公平台,促进视障用户平等就业,获得社会一致认可;此外,陕西、海南等多地政府部门,搭建钉钉精准扶贫平台,利用互联网高科技实现精准扶贫。

  目前,钉钉用户搜索“益起动”就可参与公益捐步,圆更多乡村孩子的运动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