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清河坊升级改造迎国庆

2020-09-25 10:17:24 作者: 杭州清河坊升

河坊街上非遗灯笼墙吸引着汉服小姐姐来打卡。

  9月24日,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改造后的清河坊历史街区将于本周五全新亮相,迎接国庆、中秋节到来。

宋代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南宋书房。

  河坊街和南宋御街是清河坊历史街区的2条主街,这次的改造重点着眼于打造5个文化小广场、2条主街、10余个文旅体验点的“520”工程。提升改造后的河坊街上,14个崭新的工匠亭一字排开,取代了原先的工艺亭,成为工匠、大师展示技艺、游客体验技艺的场所。这里有糅合了宋代和现代元素的“南宋书房”,出自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还恢复重现了南宋瓦肆,将带来高品质的木偶戏及各类杂耍表演。

河坊街景观公园白墙黛瓦,大红灯笼,正在做最后的装饰。

河坊街上张灯结彩,迎接国庆、中秋节到来。

河坊街上非遗灯笼墙吸引着汉服小姐姐来打卡。

打铜巷。

河坊街上匠心市集。

河坊街上14个崭新的工匠亭一字排开。

河坊街上南宋瓦肆木偶戏。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魏志阳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