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目前状况怎么样?2020年泰禾公司债务重组引关注

2020-09-26 16:09:26 作者: 泰禾集团目前

  最新消息汇总:

  距离万科入股最后期限9月30日仅剩5天,重组结果尚未确定。

  根据此前发布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万科为入股泰禾设置了两个先决条件,分别是泰禾制定债务重组方案并与债权人达成一致,并且债务重组方案能支持目标公司恢复正常经营,以及要对泰禾做尽职调查,确保泰禾资产、债务及业务等不存在影响公司可持续经营的重大问题或重大不利变化。

  根据协议约定,若上述条件在2020年9月30日前未获得满足且未获得万科方豁免,则万科有权单方面终止本协议。

  9 月 23日丨泰禾集团(000732.SZ)公布,公司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泰禾投资”)通知函,获悉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涉12.19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00.0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8.97%。

  之前报道:

  8月7日,将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评级由“AA+”调整为“C”,18泰禾02债项评级由“AA+”调整为“C”。

  据了解泰禾集团此前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其北京院子二期、杭州院子、廊坊大家商业城、蓝山院子项目在报告期内的预售(销售)金额分别为-16,748 万元、-2,892万元、-391 万元、-368万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说明上述项目在报告期内预售(销售)金额为负的原因,报告期内销售退回的情况及相关会计处理方式,同时结合销售退回项目在前期的收入确认情况、销售退回是否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