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油价调整新消息:油价仍高于上调红线 油价或将上涨

2020-09-27 14:34:30 作者: 新一轮油价调

  油价仍高于上调红线 油价或将上涨。本周油价预测调整金额稍稍有所收窄,不过涨幅几乎和首个计价窗口没啥区别,仍然高于上调红线,本次油价调整将在今天进入倒计时,需要注意的是,后天挪威可能出现的一次罢工,将使原油供应减少90万桶/日,油价或因此继续上涨。

  没啥区别,仍然高于上调红线,本次油价调整将在今天进入倒计时,需要注意的是,后天挪威可能出现的一次罢工,将使原油供应减少90万桶/日,油价或因此继续上涨。

  油价调整即将进入倒计时,油价存在上调的预期

  假期调休的安排,今天就将开始第7个窗口的计价工作,不夸张的说油价调整的倒计时已经开始,而当前的油价计价数据显示,预测调整金额上涨90元/吨,如果剩下4个计价窗口,调整金额能收缩至50元/吨以下,那么此次调整油价将不再上涨,否则油价上调只等发改委的一纸公告。

  十月份出行旺季即将到来,通常这个时候为上游燃油加工企业的积极备货阶段,势必增加原油需求,9月份中上旬成品油批发环节价格持续下跌将得到改善,另外,汽、柴油零售价重回地板时代,或多或少的推动需求增加,从而带动国内成品油市场。

  本周油价之所以下跌,原因是利比亚两个港口以及油田解除不可抗力,市场上将再多出26万桶/日的原油产量,还有欧洲经济封锁拖累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但是这些个不利因素或因挪威的一次石油工人的罢工而黯然失色,下周油价或停止下跌。

  挪威石油工人罢工危及90万桶的原油供应,或提振油价

  如果今、明两天挪威石油工人的工资谈判得不到解决,挪威约一半的石油生产,以及部分天然气生产将戛然而止。

  昨天,挪威石油天然气协会(Noga)表示,针对大约7000名石油工人的薪酬谈判中的第一轮谈判已经破裂,并将于9月28日至29日进行调解,谈判涉及的石油公司也不只是一个。

  石油工人罢工威胁在挪威几乎每年都会发生,2018年曾有超过1600人的集体罢工,那次罢工还引起其他油田的石油工人罢工,这次罢工涉及的油田包括Kristin、Tyrihans、Maria、Aasta Hansteen、Kvitebjorn、Valemon、Snorre B以及挪威最大的油田Johan Sverdrup。

  后者于去年10月开始生产,根据NPD数据,今年头7个月的原油日产量平均为40万桶。装货计划显示,随着政府规定的产量上限放宽,10月份,Johan Sverdrup的出口量将增长61%,至每日45.2万桶。

  挪威石油天然气协会称,如果下周的谈判破裂,7000名石油工人将在9月30日开始罢工,每天约90万桶石油产量以及部分天然气产量可能被关闭,挪威石油管理局(NPD)的数据显示,8月份挪威的石油日产量接近400万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大致各占一半,换句话说,此次危及的石油产量占到挪威石油总产量的一半。

  利比亚原油出口增长或低于预期,短期不会对油价造成太大的冲击

  另外,由于油田受损,利比亚原油出口增长不会太快,鉴于NOC表示不允许有武装存在的港口进行出口,目前30万桶/日的Es Sider,25万桶/日的Ras Lanuf和24万桶/日的Zawiya港口,还没有完全重新开放,利比亚的出口可能保持低位运行。

  此外,据观察家称,对于两个竞争对手达成的产出协议的执行条款能否继续,仍然存在严重的疑问。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为期八个月的封锁可能已对石油基础设施造成了长期的技术性损伤,NOC在7月表示,几个油田的储油设施受到了影响,这意味着产量的增长可能会放缓。

  另外,沙特减少对美国原油出口的供应,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美国原油库存的总体趋势很可能将以下降为主,会在每周固定的几天里支撑油价,个人认为接下来的几天油价上涨面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