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发倒计时!让我们现在就出发!

2020-09-27 16:23:08 作者: 旅发倒计时!

   旅发大会已经进入了最终倒计时阶段,“跟着旅发游沧州”栏目也即将进入尾声,这次给大家带来的精品观摩项目主要集中在“孟村-盐山”一线,以人文景物为主,来看一看吧!

  孟村八极拳文化研学基地

  “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八极拳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以国家八极拳非遗生态保护区为目标,内设八极拳展演馆、八极门、八极湖、八极拳文化广场和八极体育研学基地,将文化旅行与研学训练有机融合。旅发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八极拳武术表演和《八极武韵》情景剧表演。

  孟村管道文化长廊

  “全国弯头看孟村,孟村弯头遍天下”,孟村管道文化长廊围绕“欢乐孟村、文化孟村、创新孟村”的设计理念,将管件管道文化元素、新材料、新科技融入其中,通过配套块状多彩绿化带、花卉花坛、文化景观小品等提升沿线景观氛围,打造集交通路、景观路、文化路、产业路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长廊。

  盐山千童文化园

  整个公园以“一轴、三园”布局,设置了千童广场、稚子园、中华“书”亭、千童诗画连廊、主题雕塑、大秦遗风展廊、秦池、千童剧场、千童亭、训童岛、百匠台、望海台、千童东渡展廊、济州馆、东渡亭、扶桑馆、授艺山等景点,展现千童“六义”的文化内涵。

  盐山管道工业旅游观光带

  这里将管道工业与文旅元素进行深度融合,以统一的视觉识别系统、特色的城市形态构建、管道工业遗迹保护、城市公共环境打造、城市功能配套完善等几种方式,讲述关于管道工业的文化与故事,带给大家现代工业的先锋美感,是盐山工业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盐山千童祠

  千童城是徐福东渡的始发地,距今已有两千余年的历史,千童镇也被称为“中国历史第一侨乡”。千童祠内设东渡堂、泰山堂、友谊堂,记载着秦代方士徐福勇率童男童女、百工巧匠成功东渡的历史。如今每隔五年,千童镇还会举办“千童文化节”,借以向远方的亲人表达深切的思念之情。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