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2020-07-24 21:02:26 作者: 西峡县:筑牢

“村里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24小时轮流值班,一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7月22日,冒着大雨正沿河巡逻的西峡县石界河镇通渠村防汛抢险突击队队员梁海政说。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该县统筹协调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气象局等部门,组成集安全生产监测预警、自然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动态监测预警于一体的“智慧应急一张网”,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该县对河道内阻水物、涉河度汛工程进行隐患再排查,完善度汛方案和抢险应急预案,共排查出防汛隐患26处,立整立改消除隐患17处,逐步整改9处;做好水库、塘坝的隐患排查,对存在度汛隐患的水库、塘坝坚决执行调度命令,确保安全度汛;加强山洪灾害防御,进一步完善健全基层防御责任体系,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培训监测员、预警员、信息员817人次,成立抢险突击队21支、成员1013人。

来源:南阳报业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