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美女乘公交车遗落背包,车长打开后当场惊呆

2020-07-24 21:00:07 作者: 郑州一美女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曼洁/文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经过1小时的等待,7月21日晚上21点左右,在郑州公交二公司一调度室内,93路车长李永辉等到了失主王女士。打开背包,里面除了有各种证件、部分现金、还有12部手机,惊呆了调度室内的所有人。

7月21日20点20分左右,车长李永辉驾驶车辆到丰庆路东风路时,一名乘客将临近座位上的无人拿走的黄色背包交给了车长,他将背包放好后继续行车。10分钟后,车上的GPS电话响起。

“车长你好,请问车上有没有发现乘客遗忘的一个黄色背包。”

“有的,乘客发现后交给了我,我已经保管好,再有10几分钟就到调度室了,麻烦通知失主带上证件,前来领取。”

......

李永辉向GPS热线反馈完信息后,继续行驶,晚上21点,车长到达终点站回到调度室后,就把背包带回调度室,并决定等待失主前来领取。等待了40分钟后,一位女乘客匆忙来到调度室认领背包。

车长和调度员,为了确定背包的主人,和失主一起打开背包确定信息。打开后,在场的人都惊呆了,背包内除了一些证件、现金还有12部手机。因为包内物品比较贵重,为了万无一失,调度员调取车载监控再次确定信息,监控显示该乘客上车后,一直在低头玩手机,中途没有抬过头,到达站点后,该女子便匆忙下车,所以背包忘在了座位上,在确定信息后,王女士领回了丢失的背包。

据了解,王女士到达调度室后都急哭了,因为这12部手机是自己工作的重要工具,她是从事抖音运营工作的,手机里存储了大量的客户信息,如果找不到,就面临着失业的严重后果。

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李瑞娟表示,经常有乘客因为在车厢内玩手机,遗忘物品或者坐过站,再次提醒市民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下车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随身物品,尽量不要一直低头玩手机,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如果发现物品丢失,及时拨打热线电话0371-63881333,或者直接到所乘坐线路的公交调度室寻找。